STEM比賽

鼓勵同學參與本地、地區及國際STEM 比賽,培養團隊合作及解難能力。

1. 科大 Hackathon

由科大主辦的Hackathon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大學生聚首一堂,一邊創作產品概念,一邊建立友誼,並與業界專家交流。

 

2.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為加強學生的創意及創新,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特設此獎項供各年級學生競逐。

 

3. 國際化學奧林匹克 (IChO)

一年一度的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為中學生而設,賽事由為時五小時的實驗及為時五小時的理論測驗兩部分組成。

 

4.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 (IMO)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每年於不同國家舉行,參賽者需回答六題數學題。

 

5. 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大賽 (iGEM)

參加iGEM的同學需利用大會給予的生物部件,嘗試組成生物系統,並進行運作。學生將能學會清潔環境、生物能源等有關生命科學的知識。

 

6. 科大水底機器人大賽

科大工學院每年均為來自本地主流學校、有特殊教育需要、殘疾、少數族裔及基層學生舉辦水底機械人大賽,讓來自不同背景及國際的學生彼此切磋製作機械知識,促進友誼共融。

 

7. 「好空氣挑戰賽」

「好空氣挑戰賽」由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主辦,為全港中學生而設,旨在提高大眾對空氣質素及其公眾/環境健康的認知,並鼓勵年輕參賽者循多層面探討空氣污染的問題,藉無限創意構思可行的解決方案建議。

是次比賽將涵蓋 S-T-E-A-M 教育模型的五大範疇 ,包括科學、科技、工程、美術及數學。參賽隊伍可選擇免費參與由主辦機構舉辦的學習工作坊、參觀和講座等活動,加深對空氣污染議題的認識,同時啟迪創新思維。參賽隊伍亦會在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導師帶領下,逐步構思和創建屬於他們的多元化跨學科解決方案。參賽詳情請到 https://cleanairchallenge.hkust.edu.hk/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