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YouTube 視頻

探索有關STEM教育的熱門YouTube 視頻,寓學習於娛樂

1. AsapSCIENCE

AsapSCIENCE 每星期都會推出短片,以歌曲及彩圖解釋各種科學概念。

 

2. FUSE School

FUSE School的動畫短片主要涵蓋中學程度的數學及科學主題。

 

3. Scishaw

Scishaw每日更新不同科學範疇的影片,例如化學、物理、生物、天文及計算機科學等。

 

4. Science music videos

同學能在Science music videos透過音樂、歌詞、彩圖及動畫認識生物學,頻道更有上載伴唱版本供同學試唱!

5. TED-Ed

TED-Ed是TED的延伸專頁,負責推廣教育及知識交流。這個教育頻道有不少以科技作主題的動畫短片。

 

6. Crash Course

Crash Course 製作各種有關生物、化學及工程的動畫短片。

 

7. Khan Academy

Khan Academy提供顯淺易明的短片,課題包羅萬有,當中包括化學、科技及數學,內容更適合不同年紀的同學觀看。

 

8. Kurzgesagt – In a Nutshell

Kurzgesagt – In a Nutshell透過動畫短片簡介各種主題,當中亦包括科學及科技。

 

9.  啾啾鞋

啾啾鞋藉短片分享生活中的隱藏版知識,解答日常遇到的生活疑難。

 

10. 黃巴士親子頻道—STEM教室

科大教授在一共12集的解說影片中以日常例子幫助你明白什麼是STEM。

建議視頻

歡迎與我們分享任何值得推薦的STEM教學視頻,經審核後,我們將會於此平台公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