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教學資源

發掘學與教資源,提升STEM教育的學習體驗!

1. Discovery Education

Discovery Education不時上載題材廣泛的免費教學資源,協助老師鼓勵學生輕鬆自主地學習。

 

2. 教育局—STEM教材範例

下載STEM學與教資源,為不同年級的同學豐富STEM 學習經歷!

 

3. EteRNA

EteRNA是一個由卡內基梅隆大學與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開發的線上科學遊戲,讓遊戲玩家發明新藥物。只需解開RNA分子拼圖,您的解決方案將有機會通過生物化學和機器人技術進行人工合成和測試。

 

4. 教育局教育多媒體

歡迎觀看香港電台及教育局聯手製作的一系列科學教育電視目,及下載相關的參考資料及活動工作紙。

 

5. Institute of Physics

Institute of Physics製作多種教授物理的教學資源供中學課堂之用。

 

6. 小學常識科學與教資源套(科學與科技)

由教育局設計的教材,旨在引發小學生對自然及科技的興趣,並協助學校把科學科技教育融入常識課程當中。

 

7. NASA教學資源

歡迎按科目、年級搜尋數百份課堂計劃及教學資源,以支援你的STEM課程!

 

8.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主要為初中生設計親身體驗活動,提升學生學習工程的動力。

 

9. Science NetLinks

Science NetLinks主要提供科學的教學資源,當中除了教學工具及短片,更附有互動教材,大大提升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