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科學節網上講座

解讀防疫消毒用品的科學原理

陳鈞傑教授(香港科技大學 化學系 理學教育助理教授)

講座中,陳教授則會講解消毒防疫用品的科學原理。

 

我們可以利用科學知識來抗擊新冠肺炎嗎?

張栢恆教授(香港科技大學 化學系 研究助理教授)

現時,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科學在對抗病毒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講座中,張教授將解讀冠狀病毒、治療和疫苗的科學原理,陳教授則會講解消毒防疫用品的科學原理。

 

我們可以活到120歲以上嗎?

周敬流教授(香港科技大學 生命科學部 教授)

在過去的幾十年間,科技進步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不少改變:提高了工作效率,發明了更便捷的溝通模式,改良了消除症狀和疾病的醫療服務和工具,並最終延長了我們的壽命。究竟使人類於物理和生物學上存活超過120年是否可行?它會如何改變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是否該為人類即將面臨的新挑戰作更好的準備?這場講座將談及其中的一些問題,並討論有關生命與生活的議題,以及我們如何為應對這新世界做好準備。

 

食得健康又實惠

劉元帥教授(香港科技大學 化學及生物工程學系 工程教育助理教授)

現時,我們很慶幸有豐富多樣的食物供應,而大眾亦更關注健康飲食。除了美味,食得健康、不會變胖也是大家所渴求的。因此,市面上有各種各樣標榜健康有效的保健品,親戚朋友也不時跟你說,甚麽東西好就要多吃,但這些坊間説的又有多少有科學根據,孰是孰非?我們也無法迴避這些問題,誰又能給我們一雙火眼金睛來看穿真相?本次講座首先會給聽衆介紹食品科學和技術方面的基本知識,然後分享一些方法,讓你了解大衆關心的日常飲食、保健品和基因改造食品等的好壞,可以鑒別真僞,去蕪存真。最終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買得實惠,吃得健康。

你可能有興趣的

你可能有興趣的